2014/06/30 12:00

校園驚現捕獸夾 "咬斷"貓咪前掌

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校園裡竟然有可怕的捕獸夾?高雄鳳陽國小,有學生在學校停車場發現一隻受傷的貓咪,牠的右前掌被捕獸夾給夾住,傷口嚴重潰爛。動保志工趕來救人,最後小貓還是得截肢,發現的孩子不但被嚇到,家長也擔心,校園竟然出現違法使用的捕獸夾,要是夾傷小朋友,該怎麼辦?

  校園裡居然出現可怕捕獸夾。高雄鳳陽國小的學生,在學校停車場裡發現一隻受傷的貓咪,牠的右前掌被捕獸夾給夾住,傷口也都腐爛了,小朋友趕快打給動保志工,到學校裡面就回這隻負傷累累的貓咪,但小貓的前掌還是斷掉了,小朋友好心痛的說,怎麼有人這樣虐待動物,家長更擔心,校園出現捕獸夾,夾到的是小朋友,該怎麼辦?

  動保志工跟著小朋友,走進高雄小港鳳陽國小校園,搶救被捕獸夾夾傷的貓咪,另一位小朋友守在受傷貓咪身邊,不敢離去,志工拿著誘捕工具,準備帶回躲在卡車底下的貓,貓咪受到驚嚇逃跑,小朋友二話不說跳出圍牆幫忙追,但這隻貓就怕再受到人類傷害,拖著捕獸夾忍痛逃走,最後志工總算把貓帶到醫院,但被捕獸夾夾傷的右前掌硬生生斷裂,可怕的傷口讓小朋友都嚇壞了,更是難過的說,怎麼有人這樣對待無辜小動物,更讓家長很擔心的是,校園裡頭怎麼會出現捕獸夾?

  動保處表示,有可能是小貓被夾到後逃進校園,但也不排除有民眾在學校周圍放置。而使用捕獸夾,可罰7萬5千元,導致動物受傷,最高罰50萬,動保處全面追查是誰放的,學校也展開搜索,就怕還有其他的捕獸夾,若是夾到了小朋友,後果真的難以想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