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08 11:30

愛馬仕告侵權 嬌蕉包遭假扣押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這個嬌蕉包在藝人大S的婚禮上被當成伴手禮,也立刻爆紅,不過因為外觀很像愛馬仕的柏金包,愛馬仕認為違反了商標法和著作權法,提告求償,還向台北地院聲請假扣押,禁止嬌蕉包繼續販賣,算一算,一個包大約1480塊,罰金高達1500倍,已經賣出1000個包,嬌蕉包製作公司要賠償22億兩千萬。

  法國愛馬仕真的生氣了,來真的,要跨海告台灣的嬌蕉包,你怎麼偷學我的柏金包,就算價格只有正港柏金包的百分之一、就算把包包上的這隻馬改成一隻兔子,恐怕這隻兔子還是跳不開這個麻煩,因為法國愛馬仕把整個包包翻來翻去、看來看去,懷疑台灣的嬌蕉包是不是把柏金包的圖案,原封不動的轉印到嬌蕉包上頭,但是問題已經來了,因為這樣改都沒改的轉印,已經踩到著作權法,愛馬仕向台北地方法院申請假扣押,禁止嬌蕉包繼續大拉拉的賣。

  兩年前,一個專櫃小姐販賣四個假的柏金包,愛馬仕一告,賠了兩億五千萬,嬌蕉包的銷售量可不是三四個,最高罰到1500倍,以賣了一千個包、一個1480元來算,恐怕要賠到22億元,現在暫時不再賣嬌蕉包,得解決出了這麼大的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