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1 12:00

籌爸醫藥費 7歲女沿街賣番茄

袁雅群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大雅這名7歲女童,最近都會沿路挨家挨戶地叫賣番茄,原來她在單親家庭,爸爸手受傷,無法工作,阿嬤身體也不好,一家人窩在4坪大的套房,生活很困苦,所以女童放暑假,就跟著爸爸一起幫忙賣番茄,真的孝順又貼心。

  台中大雅有一名才7歲的陳姓女童,小時候媽媽就離家,阿嬤脊椎受傷,唯一讓她依靠的焊接工爸爸,前幾年出車禍手骨折,一直無法工作,最近剛放暑假的小女童,就跟著爸爸挨家挨戶叫賣番茄,孝順的她不喊辛苦,但看在爸爸和阿嬤眼裡,是又心疼又無奈。

  小小的身影捧著番茄,沿街叫賣,有好心的阿姨買了番茄,小女童開心舉起雙手,跳上機車,和爸爸一起回家。才7歲的陳姓女童,平時就是這樣叫賣番茄,許多人看到,都會掏錢買番茄,希望小女童早點回家休息,不只路人看了不忍心,其實阿嬤看著兒子受傷,孫女年紀小,卻必須在大熱天出門叫賣番茄,心中更是不捨。

  雖然是女童自願幫忙,但是爸爸讓孩子上街叫賣,行為卻有可能觸法。社會局接到消息,上門查訪,陳爸爸的行為沒有惡意,一家人只能擠在四坪的小套房裡,生活的確陷入困難,社會局認定沒有觸法,也承諾在就醫和就業方面,都會盡力協助女童一家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