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1 18:58

水上摩托車越界 泳客心驚驚!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暑假到了,墾丁南灣出現戲水人潮,但卻有遊客拍下,水上摩托車業者居然直接將車子開到岸邊來搶客!因為墾管處有規定,水上活動業者的範圍是離岸300公尺外海面,300公尺內都是游泳戲水區,水上摩托車和泳客爭道,很容易就會撞到人,發生意外。

  遊客拍下的畫面中,是墾丁南灣海邊,只見水上摩托車載著遊客高速衝衝衝,但真的好靠近岸邊,實在很危險,因為南灣岸邊有許多珊瑚礁,要是水上摩托車把遊客甩下水時,撞到礁石或是正在游泳的人,可能讓雙方都受傷,看看業者甚至直接把水上摩托車,開到岸邊來搶客,離岸只有5公尺,旁邊滿滿都是戲水民眾,還有媽媽抱著孩子,要是被撞到,後果不堪設想,而且這種行為已經違規了。

  墾管處規定,水上業者的活動範圍,必須在離岸300公尺外,300公尺內,都是游泳和戲水範圍,水上摩托車和泳客爭道,實在險象環生,過去就曾有一名婦人,被水上摩托車甩尾摔落,造成脊椎受傷癱瘓,墾管處表示將對違規業者進行開罰,但罰錢事小,要是因為這樣撞到人,那真的後悔來不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