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5 12:00

陸客遊台罹重病 好心台灣人伸援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兩岸脈動,今天帶您看到的是,有對來自四川的袁姓夫婦,今年四月第一次來到台灣觀光旅遊,沒想到,袁先生卻突然得了肺炎,重病住進加護病房,兩夫妻人生地不熟,還得付80幾萬的醫藥費,經過報導,一下子出現好多熱心民眾,讓他們順利籌到醫藥費,對台灣他們有說不完的感謝。

  袁伯伯要出院了開不開心,袁先生坐著輪椅,喉嚨上還有著氣切的洞,手術剛好不太能說話,臉上卻一直掛著笑容微微點頭,表達對台灣人說不完的感恩,今年四月,袁先生和太太第一次來台灣旅遊,卻到旅遊最後幾天,袁先生卻因為肺炎,被轉入花蓮門諾醫院住進加護病房,治療費用一下多達80幾萬,第一次來到台灣,卻遇到這樣的狀況,讓一旁的袁太太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
  口中滿是說不完的謝謝,因為門諾醫院的協助加上媒體的報導,一下子湧入好多熱心民眾幫忙,幫助兩夫妻籌措醫藥費度過難關,副院長,長達85天的治療日子,這下總算可以出院了回老家了,袁太太擁抱一個一個醫護人員,想記得台灣的溫暖,即使在這走了趟鬼門關,但這的溫情卻讓兩夫妻點滴在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