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09 18:58

霧鎖士林官邸? 原來陸客在抽菸!

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陸客來台觀光人數逐年遞增,但到公共場合旅遊的公德心,似乎還是有待加強,民眾向華視新聞投訴,明文規定禁菸的士林官邸內外,都被這些吸菸族,搞得像煙囪一樣,不但大門口,有等車的陸客拼命抽菸,連官邸裡面,都有人吞雲吐霧亂丟菸蒂,帶隊的導遊也無奈,沒有公權力根本勸不動。

  大手拉小手,幼稚園老師帶著小朋友,到士林官邸逛逛走走,還沒看到花花草草,門口,先得過第一關二手菸害區,等車的陸客,在禁菸標誌旁邊,大大方方拿菸來抽,這邊一個,兩個,對面椅子也坐了一排,人手一支菸,大門口簡直就像工業區,到處都在冒煙,陸客團裡面的自己人也看不下去。

  陸客說別以為只有門口,進到士林官邸裡面,花圃就有菸蒂,清潔人員怎麼勸都勸不聽,清潔人員他們會躲在廁所裡面抽菸,躲在廁所抽還算客氣,華視新聞在士林官邸直擊這位陸客,一邊聊天,一手抽菸,抽完了還很順手丟,拋物線菸蒂直接進了樹叢,改不掉的習慣,導遊也很無奈。

  帶團導遊馮賓河說抽菸被抓到,最高可以開罰一萬,但習慣改不掉,陸客不怕罰,台北市議員建議要罰導遊也於法無據,士林官邸煙霧迷漫,二手菸害防制,在這仍然無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