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6 12:00

疑遭漁網割傷 海豚擱淺安平海灘

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台南安平海灘昨天下午有一條長約一米五的海豚擱淺,民眾發現立即通報消防隊,救難人員趕到現場展開救援任務,發現海豚身上有四、五處傷口,隨後被封為「台灣鯨豚守護者」的成大教授王建平也趕到場處理,初步檢查確認是隻熱帶斑點小海,受傷的傷口相當的深,懷疑是遭到漁網割傷而擱淺,目前已經帶回研究中心救治。

  受傷擱淺的海豚被發現,泳客們馬上搶救,三四個大男生抱著海豚,但是受傷的海豚,似乎又痛又恐懼,救援的泳客們輕輕的撫摸著,不停安撫緊張的海豚,隨後海巡人員獲報趕到,立即展開救援,用濕布包著海豚,隨及慢慢的把牠抬上車,看到受傷的海豚,尾鯕部份有三四道很深的傷口,看到海豚痛得擺頭哼叫,協助的獸醫們用濕毛斤包裹,還不停的潑水保濕。

  這隻海豚是5號下午,被發現擱淺在台南市,安平海域的沙灘上,還沒長大的熱帶斑點小海豚,專門研究鯨豚生態的王建平教授猜測,可能是被魚網割傷而擱淺,目前已經帶回研究中心治療,等待檢查治療一切健康,將帶回原處野放,讓小海豚回到生長的大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