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5 12:00

亂野放害死鯨鯊? 海生館長恐記過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海生館今年七月,野放了一頭飼養八年的鯨鯊,不過動保團體指控,海生館一連串缺失,造成鯨鯊第三次被拖回海裡時已經翻白肚,生死未卜,海生館卻說,鯨鯊順利游向大海,現在傳出教育部可能會對海生館館長記大過處分,海生館回應,他們一級主管已經紛紛自請處分,檢討改進。

  這頭大鯨鯊,無助的擱淺在岸邊,動彈不得,身上被石頭磨得都是擦傷,尤其尾巴更是被磨破缺了一大塊,研究人員緊急搶救,有人拿盆子潑水,有人搬走石頭,想幫助鯨鯊脫困,不過,這頭鯨鯊並不是意外擱淺,牠其實是屏東海生館,飼養了八年的鎮館之寶,是很多家庭遊覽海生館的共同回憶,因為體型太大,多次被動保團體投訴,鯨鯊養在展示缸造成尾鰭受傷,所以決定野放。

  不過一連串的疏失,讓鯨鯊兩度擱淺,第三次野放,鯨鯊在水裡,一動也不動了。動保團體難以接受,鯨鯊被漁船拖回大海時尾鰭無力隨波隨擺可能已經死亡,但海生館對外卻說,鯨鯊已經順利游回大海,教育部已經將相關人員送交考績會,雖說是照程序,但海生館當初飼養的三條鯨鯊,有兩條已經死亡,現在野放剩下的一隻,竟然又是這樣的方式,動保團體批評,根本是棄屍,不負責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