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5 18:58

漁船擱淺斷2截 3人鬼門關前獲救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直擊海上的驚險救援。一艘蘇澳籍漁船,擱淺龜山島,因為風浪太大,不斷把船推向岩壁,結果船身不堪強烈撞擊,居然斷成兩截。船長跟兩名船員掉進海裡。海巡隊員搏命搶救,成功的把三個人從冰冷海中救回來。

  一艘蘇澳漁船「昇益利13號」昨天擱淺在龜山島,因為風浪太大,不斷把船推往岩壁,結果船身不堪強烈撞擊,居然斷成兩截,船長跟兩名船員都掉進海裡,幸好海巡隊獲報,趕緊開著橡皮艇,丟救生圈救人,才把3個人從冰冷海中救回。

  昇益利13號困在龜山島岩壁,在海上載浮載沉,海浪用力打在船身,不斷把船往岩壁推,害的漁船慘遭大浪沖毀,斷成兩截。海巡人員迅速開著橡皮艇,趕往現場救人,只見船員們漂浮在海上,已經有氣無力,海巡人員正要拿出救生圈,結果一波猛浪又立刻往船打了過去,海巡人員還在拼命搖晃的船上,朝好幾公尺外的船員丟救生圈,丟橡皮圈拉拉,還好一丟就中,大家合力把人拉上船,慢慢開往海巡船艇,但慘遭腰斬的漁船,繼續被大浪無情的擊打,只能趁著浪與浪中間的空檔救人。

  好不容易將三個人救起,三人雖然已經安全坐在橡皮艇上,卻冷的直發抖一句話也說不出來。這次斷船落海意外發生太突然,好在海巡人員行動迅速,及時救回了三條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