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7 18:58

生態學校美如畫 缺德遊客搞破壞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雲林樟湖國中小學,是雲林縣第一所生態學校,不但景色迷人,彩色的教室像糖果屋一樣,一到假日湧入很多遊客,進入校園拍照遊玩,但遊客沒有公德心,不但把車開進校園,破壞石板,籃球框被人用石頭砸破,連木椅的板子都被拔走,讓學生苦不堪言。

  彩色的教室,被茶樹和森林圍繞,樟湖國中小學的校舍,像是夢幻的度假小木屋,不少遊客特別來踏青拍照,帶走美麗回憶,卻把髒亂留了下來,整包垃圾丟在廁所走道,教室外的牆角,更是出現一座垃圾山,籃球框被石頭砸破佈滿裂痕,讓人休息的座椅,木板被整塊拔走,還有人把車開進學校,在青翠的草地,印上一道輪胎痕,美麗的校園被破壞,老師好心痛,但是類似的狀況,也發生在南投的內湖國小。

  因為在前往溪頭遊樂區的路線上,古色古香的校園,成為熱門觀光點,但是假日過後,垃圾桶滿到爆,廁所也到處留下髒汙,苦了這群上課的小朋友,得清掃遊客留下的髒亂,大人賞美景,卻要小朋友收拾爛攤子,實在是不應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