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9 12:00

阿里山小火車出軌 140乘客驚魂!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復駛後的嘉義小火車傳出出軌意外,昨天下午三點左右,一輛從奮起湖開往嘉義的小火車,在行經木屐寮和竹崎站之間時,發出金屬碰撞聲,還好列車長立刻停車檢察,發現第4節車廂兩側都脫軌,車上乘客都沒有受傷。

  嘉義小火車驚傳出軌,8號下午三點左右,一輛從奮起湖開往嘉義的小火車,在行經木屐寮和竹崎站之間時,列車長聽到車外有不明金屬碰撞聲,立刻停車檢察,發現第4節車廂兩側都已經脫軌,還好發現得快,車上140名乘客都沒有受傷,虛驚一場。

  照片中,工程人員好緊張,趴在小火車底部,進行詳細的檢查,因為這台載著客人的小火車居然脫軌了,這輛從奮起湖開往嘉義的阿里山小火車,經過木屐寮和竹崎站中間時,列車長聽到車外傳來不明金屬碰撞聲,趕快停車檢查,就發現第四節車廂,左右兩側的車輪都脫軌,向左方位移了15至20公分,而當時車上有140名乘客,好在車速只有22公里,又發現得早,把脫軌車箱解開後,延誤了半小時把乘客送回嘉義站。

  出現問題的車廂,晚間也拖回嘉義站,因為這是小火車復駛後第一次脫軌意外,將要進行詳細檢查,這節車廂才會恢復使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