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1 12:00

歡慶101歲!阿里山森鐵推雙拼便當

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為了慶祝阿里山森林鐵路,成立101年,特別推出阿里山特色便當,主菜是排骨跟烤魚雙拼,再搭配阿里山當地特產,有龍鬚菜、筍子、彩椒杏鮑菇等六樣配菜,每天限量一百份,有不少鐵道迷一早就來嚐鮮。

  今天開始阿里山的森林鐵路,正式由台鐵接手,為了慶祝阿里山森林鐵路成立101年,特別推出阿里山特色便當。排骨和烤魚雙拼的主菜,搭配阿里山當地特產,龍鬚菜、筍子、彩椒杏鮑菇等六樣配菜,每天限量一百份,不少鐵道迷一早就來嚐鮮。

  阿里山便當開賣囉,一大早台北火車站便當店前,排著滿滿人潮,大家在等的就是它,阿里山特色便當,目前暫訂全台每天150份,不少人一早就來排隊,還有陸客特地來嚐鮮。不過阿里山也有歷史悠久的奮起湖便當,比一比,奮起湖便當雙主菜,雞腿和排骨,菜色非常豐富,不過台鐵新推出的阿里山特色便當,也是雙主菜,有台鐵招牌排骨和香烤鯖魚,搭配阿里山當地特產,龍鬚菜、筍子、彩椒杏鮑菇、,滷蛋、魚板、紫蘇梅等6樣配菜,不怕被比較。

  就為慶祝阿里山森林鐵路,建置101年,由台鐵正式接手,特別推出紀念便當外,還有各式阿里山火車模型,詢問度最高就這架,阿里山火車組9800,鐵道迷搶著收藏,也再度打響阿里山名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