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1 12:00

台鐵接手阿里山小火車 首發套票!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阿里山的森林小火車,被林務局收回了經營權,並交由台鐵來協助管理。今天5月1日是上路第一天,就推出了一張森林小火車套票,上面還印著阿里山風景跟小火車的照片,吸引不少火車迷,一大早就上山去搶購。

  阿里山森林小火車幾年來的事故,承包商宏都公司難辭其咎,但也表示無奈,因為小火車的維護費用,讓他們無力承擔,因此,日前合約期滿後,林務局收回經營權,由台鐵來協助管理。今天5月1日上路第一天,就推出了一張森林小火車套票,不少火車迷一大早就上山去搶購。

  阿里山小火車售票口前,排了長長的隊伍,一個個要買的是,新推出的小火車套票,這個阿伯自己賣幫別人買,一口氣就買了上百套,有人更是一路南下買套票,連日本遊客都不想錯過。

  看看這張小火車的套票,票面上印著阿里山的美景,還有小火車的照片,這有史以來第一張的小火車套票,讓不少火車迷搶著收藏。推出這張套票的正是台鐵公司,阿里山從今天開始,正式由台鐵來承接管理。5月1日上路第一天,就推出套票來吸客,台鐵接手管理與維護嚴格監控,不少人都覺得以後搭小火車,可以安心許多。

  回顧這幾年來的小火車意外,2003年3月1號下午兩點鐘,開往神木車站的列車撞上了山壁,17人死亡,205個人受到輕重傷。2011年4月27日中午12點17分,大樹倒下壓到了行駛中的小火車,5人死亡,113人受傷,幾個重大死亡意外,當時管理小火車的宏都公司,難辭其咎,但也甚感無奈,因為小火車的維護費用,讓他們無力承擔,現在森林小火車,由台鐵接手了,同樣的列車同樣的路線,但是民眾希望的是,意外從此不再,小火車載著快樂的乘客,穿越美麗的山景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