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9 18:58

恐怖"人孔蓋街"! 騎過有如越野賽

袁雅群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一位黃先生向我們投訴,他說台中有一條大正街,50公尺內竟然有20個人孔蓋,讓道路變得凹凸不平,騎車經過就像在參加越野賽,不少機車騎士為了閃開,還會跨越雙黃線逆向,非常危險,如果遇到下雨天,視線不佳,人孔蓋變得又濕又滑,還曾經有騎士因此摔傷。

  匡啷匡啷的路段,每次騎車回家就像在挑戰越野賽,而且絕不能把汽水放在機車內,因為一開瓶,汽水被震到氣爆,住在台中市大正街的民眾,也快氣炸了,回家的路到處都是人孔蓋,從上往下看,更清楚。密集到短短10公尺,就有9個人孔蓋,想要避開所有人孔蓋得蛇行,一不小心就跨越雙黃線逆向行駛,如果遇到下雨天更危險,這些人孔蓋,都屬於不同單位,有台電、中華電信,還有好幾家網路公司,難道它們可以隨便在馬路上挖洞嗎。

  台中市建設局表示,已經在推動人孔蓋地下化,等到道路整修,才能將沒必要的人孔蓋廢除,還給民眾平整安全的道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