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8 18:58

"加料"涼麵! 生菌數通通超標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夏天到了,喜歡把涼麵當主餐或點心的民眾要注意了。消基會抽驗12家傳統涼麵店發現,12家通通生菌數超標,最髒生菌數竟然超過標準100倍,甚至還有業者連續三年都被檢驗不合格。怎麼會這麼誇張呢?我們實際直擊涼麵攤,發現有些業者的衛生習慣真的不及格,不但沒但手套就直接抓涼麵,還沒洗手就順便找錢,這樣的涼麵,難怪生菌數會超標。

  位在台北市汀州路上的這家我家涼麵店,是很多台北人的最愛,不過它卻連續三年被消基會檢驗出生菌數超過標準,今年又超過標準近100倍,會不會太恐怖。華視新聞直擊涼麵店,當場看到店員抓麵的右手,只是隨便套上一張薄薄的塑膠袋,左手食指都受傷了還沒戴上手套,萬一傷口感染,還可能引發金黃色葡萄球菌。客人吃下這樣的涼麵,還有中毒危險。

  

  雖然老闆不讓媒體進入拍攝,可是從麵攤的外表就可以看出來,麵攤下方的櫃子,油垢又黑又厚,可怕的細菌就藏在裡頭,也難怪生菌數連續三年都不合格。像涼麵這種涼伴的食物,放在室溫下本來就容易生菌。

  還有這家芝鄉涼麵,店員手上的佛珠也沒卸下來,就在麵條堆裡和,佛珠的上的細菌,不知道有多少沾進麵裡,生菌數超標一百倍就從這來。更可怕的還有這裡,24小時的陳記涼麵,師傅一手拿著夾子,另一手伸進麵裡和啊和,仔細看,師傅竟然連手套都懶得帶,不知道我們吃進多少師傅,汗水和指甲裡的污垢。再看到台面上,麻醬,蒜泥醬,有的沒的醬通通流在一起。

  更厲害的是,賣麵的阿姨裝涼麵,裝味增湯,收錢找錢都用同一雙手幫你服務。消基會這次抽查的12家涼麵店,生菌數通通不合格,吃多了,腸胃不好的人,很可能就會得腸胃炎,但店家大聲喊冤說是消基會的檢驗程序不對。檢驗程序也許多少有影響,但看到這樣製作過程,下次吃涼麵前,可得先為你的腸胃想一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