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6 12:00

大陸華南豪大雨 鳳凰古城快滅頂!

王皓 報導

  華南地區最近兩天降下超大豪雨,著名的湖南鳳凰古城淹水嚴重,前往當地的遊客也因此被緊急撤離,而在當地旅遊的台灣團體總共有七團,一百多名旅客,不過目前都已經獲得妥善安置。

  從高處俯瞰,鳳凰古城已經成了一片汪洋。拱橋只剩下橋頂還在水面上,滾滾洪流淹過街道,路燈燈柱已經完全被淹沒。救難人員用上各種設備,甚至在房與房之間架起木梯,想盡辦法把受困的古城居民,往安全的地方疏散。名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,世界自然文化遺產名錄的鳳凰古城,從11號開始遭豪雨襲擊,暴漲的河川氾濫成災,洪水高度創觀測紀錄新高,古城所屬的鳳凰縣有11萬人被緊急疏散,其中包括許多國內外遊客遊客。

  為安全起見,當局關閉了風景區,並且將全城斷電,而原定於這個月19號到21號,舉辦的古城偶遇節,勢必得延後了。各界都擔憂,城內的古老建築,禁不禁得起洪水這樣泡著,大家都不敢想像,洪水退去後會是什麼景象。而據湖南省方面初步統計,這波豪雨在湖南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,合台幣已經逼近47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