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6 18:58

家電用10年以上 恐多耗電2.5倍!

王馨曼 楊尚謙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曾注意過家裡的電器使用多久了嗎,電器達人指出,家電都有最佳使用年限,像冰箱是8至12年,冷氣則是10年,要是使用過久,這些超齡家電的年平均耗電量,會比能源效率1級的家電,高出2.5倍,相當驚人。

  你可曾注意使用多久了嗎,要是電器超齡老化,可是會耗電,負擔更多費用。使用超齡的家電耗電量會高出2.5倍,耗電量怎麼會增加那麼多,因為每種電器都有它的使用年限,像冷氣10年,冰箱810年,以冰箱為例使用10年,效率衰退20%,使用20年就會衰退到100%,效率變差,難怪耗電,因此當電器出狀況,恐怕就要注意是老化的開始。

  冰箱的門磁條鬆掉會啟動電力用電多5.6倍,另外像是冰箱冷度雖強,但連蔬菜水果都結冰,應該就是溫度感應器故障,冰箱漏水,或是冷凍正常、冷藏不冷,也都是老化現象之一,居家電器診斷DIY,使用過久就應該汰舊換新,還要多注意家中電器狀況,才能替自己省下荷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