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6 18:58

B肝穩定口服治療 肝癌機率大減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肝癌是台灣十大癌症死因第二位,慢性B型和C型肝炎是主要致病原因。當體內病毒量越高,肝癌風險越高,榮總和陽明大學醫療團追蹤七年發現,B型肝炎患者口服抗病毒藥物三個月以上,肝癌罹患機率大減,而且越年輕開始治療,效果越顯著。

  

  吃豬肝補人肝,有這麼吃的開嗎,全台灣平均每四十分鐘就有一個人死於肝病,肝癌是台灣十大癌症死因第二位,慢性B型和C型肝炎是兩大兇手,當體內病毒量越高,肝癌風險越高,但是榮總和陽明大學追蹤四萬多人,長達七年的研究發現,慢性B肝患者口服抗病毒藥物超過三個月,可以降低三分之二的肝癌發生率,尤其是四十歲以前、還沒有到肝硬化的人,效果更顯著。

  目前健保給付口服藥物治療,可給付三年,肝硬化的病人則可以長期接受治療,過去是肝指數異常超過兩倍,健保給付藥物才沾得上邊,醫療團隊希望預防肝癌要趁早,肝指數不對勁就該吃藥,因為你的人生是什麼顏色,要看你肝臟的臉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