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8 18:58

汽機車占公車道 乘客被迫闖馬路

朱培滋 于家豪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追追追,為您的生活權益把關,有民眾跟我們投訴,說在台北市府捷運站前搭公車,常會碰到汽機車或是計程車占用公車專用道,公車不是停在大馬路上讓乘客上下車,就是乾脆不停了,讓乘客覺得很不方便,我們詢問公車駕駛,他們也說常常被占用真的很無奈,都得要繞路,常得閃車,非常危險。

  人來人往的市府站前,給公車走的專用道,卻常常呈現人滿為患的情形,不是像這樣計程車停車載客,就是像這樣,轎車隨意停像自己家,整條公車專用道,變成臨時停車場,公車就得像這樣,停在大馬路上讓乘客上下車。

  有的乾脆不停,好幾次都擋住公車該停的地方,不只乘客不方便,連司機也開的膽顫心驚,其實全台北市,有很多地方都有這樣的問題,像是在師大附近的公車站,也有民眾拍下貨車占用專用道,搬運貨物,大擋道,造成司機和乘客的不便,難道都無法可管了嗎,光是7/10到7/13號,就取締592件,只希望其他駕駛人,別因為自己一時的方便,造成別人的麻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