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8 18:58

高鐵2監控員上班昏睡 沒人管?!

呂佩芬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高鐵之前也是出包連連,這次又被拍到,2名控制室的工作人員,上班時間呼呼大睡,要是影響列車行駛,該怎麼辦?高鐵緊急懲處,不過又有女乘客投訴,自己在高鐵站的廁所滑倒受傷,但裡頭卻沒有求救鈴,讓他求救無門。

  高鐵出包狀況不斷,有2名控制室的工作人員,竟然在上班時間呼呼大睡,這樣的安全品質,能讓旅客放心嗎?高鐵趕緊解釋,這兩名人員負責的工作內容,不會影響到列車行駛,但已經做出懲處。同時,也被發現高鐵在廁所竟然沒有安裝緊急求救鈴,如果旅客在裡頭發生意外狀況,可能會求助無門。

  趴在監控螢幕前,呼呼大睡,這兩名人員,負責高鐵車站還有設施監控,竟然在上班時間偷偷打盹。一位是車站監控員,負責車站內的機電硬體設備,另一位是車站列車控制員,廣播或是協尋旅客遺失的行李,但如果遇到緊急狀況,人員反應得過來嗎?

  在廁所發生意外狀況,台鐵北捷只要按下求救鈴,警鈴馬上大響,但這樣的設施,高鐵也沒有,只有在無障礙廁所內安裝,但是一般旅客怎麼辦?高鐵研擬,加裝求救鈴,但營運已經一段時間的高鐵,安全品質卻是這樣,不免讓人擔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