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9 18:57

一睡覺就狂抖腿 女子夜難眠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如果睡覺老是抖腿,要特別注意了。您可能是罹患了「不寧腿症候群」,有一位四十多歲的女性只要晚上睡覺時就會發作,感覺腿很癢或是很痠,得不停抖腿,嚴重的還得下床走動,根本睡不好。醫師說,該症侯群患者多因腦部缺乏「多巴胺」,才會不斷抖腿,不得安眠。

  如果睡覺老是抖腿,要特別注意了。您可能是罹患了不寧腿症候群,有一位四十多歲的女性只要晚上睡覺時就會發作,感覺腿很癢或是很痠,得不停抖腿,嚴重的還得下床走動,根本睡不好,醫師說,該症侯群患者多因腦部缺乏化學物質多巴胺,才會不斷抖腿,不得安眠,白天抖腿,阿嬤罵你沒出息,睡覺抖腿呢,你是沒得休息,秒針,一位四十多歲的女性,像這樣,躺下去沒二十秒,腿開始翻過來,翻過來沒二十秒,又要翻過去,兩條腿就是閒不住,一靜下來就癢啊痛啊。

  不得安寧,跟醫生求救,才知道自己罹患了不寧腿,明明腦子想睡,兩腿就是不給你睡,是哪裡在扯後腿,多巴胺,腦內缺乏多巴胺,才會睡覺都不安,全台灣有三十六萬名患者,白天不懂夜的黑,除了先天遺傳,有的缺鐵性貧血,或是腎臟病患者,也會越夜越抖腿,目前都得靠藥物才能挨到天亮。不然,數羊,別人睡不著,在數羊,他們睡不著,是數不清腿到底有多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