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2 06:00

墨國人睡最飽 日人"低頭"睡最少

綜合報導

  您睡覺前會做什麼呢?看書、玩手機還是聽音樂?美國全國睡眠基金會進行國際間首次睡眠民調,結果發現各國民眾睡覺習慣很不一樣,墨西哥人睡最飽,日本人睡前最常用平板電腦。

  美國全國睡眠基金會,針對全球6個國家,1500位25-55歲民眾,進行睡覺習慣的調查,結果有了許多有趣的發現,以睡眠時數而言,日本人睡最少,平日每晚平均僅睡6小時22分鐘,美國人也只睡6小時31分鐘,睡的最飽的是墨西哥人,高達35%的人平日最少睡8小時。

  不過大致來說,週末或放假日,大家都會多睡約45分鐘,至於睡前大家都習慣做什麼呢?超過七成的美國人,睡前會接觸電子產品,八成的墨西哥人睡前會看電視,日本人則是最愛,在睡前玩平板電腦或筆電,雖然各國睡眠習慣不同,但調查單位也建議,成人每天應該要睡7-9小時,避免睡眠不足的副作用,增加中風、糖尿病等風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