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0 18:58

俄半島驚現神祕"天坑" 原因成謎!

王皓 編譯

  俄羅斯北部亞馬爾半島,被人發現一個巨大的地表凹洞,科學家們於是組成隊伍,前往這個大洞一探究竟,不過目前為止,既沒有在當地發現天然氣,也沒有找到隕石墜落的跡象,究竟大洞如何形成,還是一團迷霧。

  就是這個大洞,讓好奇的科學家,急急忙忙組隊前往探勘,不過科學家左看右看,還採集泥土樣本分析化驗,就是想不透這個洞究竟是怎麼來的。俄羅斯科學院學者李柏曼,這是我第一次看見這種水流現象,洞裡有水的聲音,這個大洞位於俄羅斯北部,瀕臨北冰洋的亞馬爾半島上,這個地區是俄羅斯,天然氣蘊藏量最豐富的地帶,不過科學家沒有在洞裡發現天然氣,反而找到了地下水。

  而大洞的尺寸則非常驚人,目測內部直徑大約40公尺,洞口直徑則足足有60公尺。大洞周圍的輻射量並不偏高,地面也沒有燒焦的情況,因此並不像是隕石擊中地表的結果,有學者就認為,這個大洞比較可能的成因,是地表下的壓力徒然增加,由內向外釋放造成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