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1 18:58

牛皮變豬皮! 陸黑心坐墊恐竄全台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陸黑心墊,會不會流入台灣市面?我們來到各大賣場和汽車用品專賣店,發現,大陸製的汽車墊,都買得到,和台製相比,價格便宜一半以上。有的民眾甚至會上淘寶買便宜座墊,裡頭以豬皮混充牛皮,材質光用肉眼看,就看得出差別。

  賣場裡的汽車墊,天氣熱,銷量越好,甚至打出不到三百塊的,低價折扣,產地來源,來自中國大陸,用的是馬來草和無紡布,摸起來質感粗粗的,便宜歸便宜,專業的汽車用品業者說,馬來草在台灣很少見,台製大多用的是,聚酯纖維,竹炭材質比較透氣,但大陸製的價格比台製,便宜一半以上,該怎麼分辯好壞,其實很簡單,蔡師父,有臭味表示,浸泡過化學藥劑,對人體多少有害。

  除了賣場,還有民眾為了省便宜,上淘寶網訂購,有的不到台幣五百塊,就能買足全車墊,豬皮裝牛皮,我不幫他裝,汽車墊,牛皮變豬皮,還利用網路賣來台灣,消費者可別被便宜沖昏頭,還是得多比較,免得吃虧上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