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1 18:58

橡皮筋緊勒頸 小黑狗頭腫2倍大

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一個砂石場,有隻小黑狗,頸部被橡皮筋套注,頭腫成變成大頭狗,脖子卻細得快斷掉了,動保志工前去救援時,小黑狗害怕得拼命逃,最後撐不住氣管斷裂,休克倒地,才被帶回治療。

  砂石場裡看到一隻黑狗跑出來,牠的頭好大但是脖子卻很細,細到撐不起大大的狗頭,黑狗看到有人要靠近,害怕得垂著頭吐著舌,很吃力的竄逃,前來救援的動保志工跟獸醫,動作不敢太大,從兩邊包夾慢慢靠近,被追著跑的大頭黑狗,本來就已經快活不了了,這一逃更是耗盡體力,最後休克倒地,獸醫跟志工上前救狗,近距離看到小黑狗時,心揪了一下真的好痛。

  因為牠的脖子被橡皮筋,緊緊的套住脖子幾乎快斷了,志工趕緊把牠上抱上車送醫,緊急搶救加上一個多月的治療,大頭小黑現在沒有大頭症了,才不過八九個月大的牠,一臉的無辜樣很讓人心疼,出生不久就開始流浪,為了吃便當裡剩菜剩飯,被橡皮筋勒頸差點就死翹翹,還好被人發現即時通報,救了大頭小黑,獸醫師就呼籲民眾,千萬別把吃剩的便當亂丟,否則可憐的流浪狗,為了填飽肚子可能又因此,被橡皮筋勒頸而喪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