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2 12:00

農漁業繃神經! 蚵農清晨出海搶收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眼看颱風要來,農民、漁民都很擔心。嘉義東石的蚵農,擔心強風打壞蚵架,凌晨4點就出海搶收;台南麻豆,文旦都還沒成熟,無法收成,都想盡辦法加強支架固定;而暑假熱門旅遊區屏東小琉球,東琉線船班加速疏散旅客,預計中午過後,暫時停駛。

  遊客提著大包小包,趕緊下船,本來好好的假期,現在都被打亂。颱風直撲台灣而來,下午過後影響更明顯,東琉線也趕快疏散旅客,從東港開往小琉球末班11點30分,小琉球開回東港,班次最晚到12點,下午暫時停駛,但還是有遊客堅持繼續行程,但颱風可急壞了,農、漁業者,嘉義東石鄉的蚵農,凌晨4點就出海,要搶收蚵仔,現在剛好是蚵仔產季,又加上颱風攪局,人手難找,嘉義沿海的蚵仔還有一半沒收成,蚵農只能來來回回,能收多少是多少。

  而台南麻豆文旦產區,看看這為了中秋節上市的文旦,顆顆碩大肥美,卻還不到收成的時候,柚農拿來竹竿,綁好之後,固定文旦樹枝的交叉點,只能盡量降低損失,因為颱風直撲台灣而來,不管是哪個地區,真的都不能掉以輕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