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3 12:00

狂風吹走鐵皮屋頂 4口家驚逃命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低窪的佳冬鄉也傳出災情,安檢所前水淹及膝,一棟鐵皮屋民宅的屋頂,被強風吹掀到50公尺遠,屋主一家4口趕快逃命,小琉球也出現了大風大浪,而位於山區的來義鄉,昨天也進行預防性撤離。

  颱風也在屏東帶來災情,位處低窪的佳冬鄉安檢所前水淹及膝,一棟鐵皮屋民宅的屋頂也被強風吹掀到50公尺遠外,屋主一家4口趕快逃命。小琉球也出現了大風大浪,另外位於山區的來義鄉,在晚間已經進行預防性撤離,超過3公尺高的大浪,打在屏東小琉球杉福漁港,呼呼狂風,把大樹都吹到彎腰,颱風來襲,小琉球民宿業者,紛紛拍下大風大浪的情況。

  而這樣強勁的風,也刮到了佳冬鄉,讓這戶鐵皮民宅屋頂全掀了,吹飛50公尺遠,掉落在一旁空地上,不只屋頂,家具也被大風吹得亂七八糟,屋主一家四口半夜聽到巨響,一抬頭發現屋頂被吹跑,趕緊逃生,而在安檢所前,因為地勢較低窪,一下大雨水淹及膝,安檢所隊員趕快架設擋水閘門,搶救重要文件,而位於山區的來義鄉,在晚間里長就頂著大雨,挨家挨戶勸離。

  總算將所有里民疏散到平安的地方,颱風造成屏東零星災情不斷,也造成兩萬多戶停電,好在無人受傷,但真的也讓大家度過不平靜的夜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