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7 12:00

性別失衡 女性未來恐"找嘸ㄤ"

朱培滋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代人普遍都晚婚,其中一個原因,很有可能是性別比例失衡,內政部最新人口統計,到今年6月底,我國性別比例台北市女多於男,每100個女生只有92.2個男生。最主要原因可能是外配越來越多,女性平均壽命延長,導致女性人口後來居上,加上女性晚婚,未來可能找不到人嫁。

  現代人結婚結的晚,其中一個原因很有可能是性別失衡問題,內政部最新人口統計,到今年6月底,我國性比例持續下降到99.82,低於100,台北市性比例92.2最低,每100個女生只有92.2個男生。最主要原因可能是外配移入,女性平均壽命延長,導致女性人口後來居上,加上女性晚婚,未來可能找嘸尪,所謂敗犬就是,舒淇這本來就是事實啊,我說舒淇啊也別太喪氣,不管是敗犬還是剩女,錯可能都不在妳。

  內政部最新人口統計,到今年6月底,我國性比例持續下降到99.82,台北市性比例92.2最低,等於每100個女生配上92.2個男生,哪配的了?民眾,6都中除了台南與準直轄市桃園縣,其他通通女多於男,就算要嫁可能也找不到人嫁,這樣的情況,10年內可能都不會改善,才會連立委忍不住這樣說,立委張曉風,專家最主要原因是外配婚姻階梯,其實有這麼多原因啦,不過也不用太急著嫁,寧缺勿濫,還是要等對的姻緣比較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