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8 12:00

小心猴出沒! 路邊竄出嚇壞駕駛

陳傳霆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如果您開車到屏東,小心獼猴出沒。車城鄉這裡有很多野生台灣獼猴,就有女子開車經過這裡,接連兩次,從路邊突然竄出猴子,因為煞車不及,還撞傷一隻獼猴,其實之前還有一位單親媽媽,因為獼猴突然跳出來,撞車身亡,現在相關單位希望設立警告標示,提醒駕駛經過這裡,一定要小心慢行。

  在熱鬧的市區近期常常有製造假車禍的「助跑哥」「助跑姐」,但是,屏東縣車城鄉裡最近則出現另類的「助跑猴」,一名杜姓女子開車行經鄉內的道路時,兩度被急奔而出的獼猴嚇到,其中一次因為煞車不及撞上,這隻獼猴後來因為受傷被捕,這樣路途中出現「助跑猴」先前還造成一位單親媽媽因此撞車身亡,車城鄉公所將希望縣府能設立警告標示,防止意外再發生。

  杜小姐提供的行車記錄器,畫面上看到車子平順的開在路上,但是突然間,一隻獼猴衝出來,杜小姐來不及煞車,而擦撞到了獼猴,驚魂未定的杜小姐,開始減慢車速停在路邊。被撞的是保育類的台灣獼猴,因為受傷被保育人員抓到,目前正在接受治療,事實上最近在屏東車城鄉,常常出現像這樣,台灣獼猴不知死活的亂闖,嚇壞了不少的駕駛人。

  這次的杜小姐就連連被嚇了三次,她說幾年前同村莊有名婦女,就在同一個路段,因為閃避獼猴撞車身亡,留下3名稚齡的孩子,她很擔心獼猴的無知,可能還會造成嚴重的意外。現在車城鄉公所也希望,縣府單位能夠設立警告標示,讓駕駛人經過這個路段時,能減速慢行看清楚,以免發生猴嚇人,人猴皆傷的悲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