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3 12:00

猴群躲暴雨 意外目擊動人母愛

金哲生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最近中部地區一直下雨,連台灣獼猴,都跑下山躲雨了,南投就有民眾發現整群獼猴出沒,大猴子帶著小猴子在住家附近的欄杆跳來跳去,但也有人發現其中一隻母獼猴,把一隻已經死掉的小猴緊緊抱在懷中,讓民眾直說,原來獼猴跟人類一樣,都有最偉大的母愛。

  大獼猴、小獼候,一下子跳到欄杆上,一下子爬上電線桿,還跳汽車上,完全不怕人。一隻頑皮的猴子跳到繩子上,盪來盪去,還想表演特技走鋼索,好像馬戲團特技演員。原來最近雨下不停,台灣獼猴整群下山躲雨,才會跑來跟民眾當鄰居。

  猴群中,有一隻猴媽媽抱著小猴子,但是猴寶寶卻一動也不動,身體無力的垂下來,看來已經死亡多時了,不過猴媽媽還是把小猴子緊緊摟在胸口,到哪兒都不放,讓民眾都被獼猴的母愛感動了。

  大雨侵襲中部地區,猴群下山躲雨,也讓民眾意外發現,獼猴的天性,也有讓人動容的母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