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04 18:58

獼猴遭重擊癱瘓 132萬成功救回

洪杰民 楊宗穎 林季霏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一隻母台灣獼猴被獵人抓到後,打到顱骨重傷,昏迷不醒,民眾發現,送到南投的特有生物中心,經過獸醫、人醫的合作之下,花132萬元,將半身不遂的母猴恢復到健步如飛,野放回山林的時候,母猴頻頻回頭,似乎感謝保育人員對牠的照顧。

  母猴健步如飛,爬上樹,還不斷看著保育人員,但一年前,被發現的時候,牠是這個樣子,被獵人打到重傷昏迷。X光照片看出,顱骨有兩處裂痕,四肢也有嚴重外傷,保育人員只能幫牠打點滴,但五天後,母猴睜開眼了,看到牠用力抓毛巾,似乎用力抓住生命的奇蹟,但牠仍然半身不遂。

  保育人員請來神經外科的醫師會診,用斷層掃描,診斷牠的病況,訓練母猴站起來,成立復健室,讓牠爬木頭,還找來兩隻小猴子陪著母猴玩耍,增加牠的運動量。

  經過細心呵護後,終於,10月24號要將母猴送回牠的家了。母猴飛快爬上樹,但突然停了下來,回頭望著保育人員。十一個月來的相處,保育人員捨不得又擔心,但看著牠回到熟悉的山林,愈爬愈高,展現生命的韌性,希望牠勇敢前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