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9 18:58

王丹想回台 移民署 :須有返美證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陸民運人士王丹日前頭暈不適,懷疑罹患腦瘤,透過臉書表達希望來台就醫,卻因護照被大陸註銷,還沒拿到返美證,無法入境台灣。王丹接受電台訪問希望能以綠卡代替,強調這不算特權。移民署開會決議,一切依現行規定,王丹來台仍需持有效的美國再入境簽證。

  5月底回到美國之後,身體不適,就是頭部一直昏眩,在美國的王丹越洋受訪,講著身體狀況,日前他在臉書留言,回到美國常暈倒,懷疑自己得了腦部腫瘤或腦血栓,希望台灣以專案處理,讓他回台用健保看病,他說在美國沒健保,量一次血壓1750美元,等於台幣5萬多,腦部檢查也得2、3萬美元負擔不起,但王丹的大陸護照早被註銷,想入境台灣,得有入台證和返美證,但王丹的返美證審核中沒核發,只有入台證的王丹想用綠卡代替。

  「不覺得認同綠卡跟認同返美證」,這個去做「政策上的變通」,會算是非分的要求,我當然自己不覺得這是什麼特權,移民署決議一切按規定,王丹第一時間表示遺憾但尊重,但爭議在網路延燒,有人力挺也有罵聲不斷,質疑王丹當年民運要民主,現在反而耍特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