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30 18:58

聽"稻香"悔悟 古惑仔變指考榜首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一首歌改變了一個人的一生,基隆高中的畢業生黃柏荏,今年的大學指考放榜他是榜首,很難想像的是,18歲的他曾經混幫派當古惑仔,是聽到周杰倫的稻香這首歌,才讓他徹底悔悟奮發向上,周董知道他的故事後,還特別寄了親筆簽名的CD來給他,希望他能把正面力量傳給更多人。

  周杰倫的稻香,是很多人耳熟能詳的歌,這首歌也改變曾誤入歧途的黃柏荏,把一個混幫派的古惑仔,變成大學指考的榜首黃柏荏,放暑假回到嘉義東石老家的柏荏,幫媽媽賣蚵仔包,汗如雨下,提起曾打架鬧事的往事,他說幸好當時聽到周杰倫的稻香,尤其是這一段歌詞,讓他徹底覺悟,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,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,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墮落,請你打開電視看看,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,我們是不是該知足,珍惜一切就算沒有擁有,奮發向上的他,指考考433.9分,是基隆高中榜首。

  周杰倫知道他的故事,特地寄來這一張親手簽名,寫上榜首讚啦的CD給他,要他鼓勵更多人,最開心的當然是柏荏媽媽,端出最招牌的蚵仔包,透過電視,希望周杰倫能收到母子倆的感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