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03 19:00

基測榜首怪招 上課"左右開弓"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縣朴子國中有一名女學生,蔡欣容,她在基測中考了406分,拿下全校榜首,不過,問她考高分的秘訣是什麼,她說她上課時都是左手抄筆記、右手畫漫畫,這樣她才能集中精神。

  她就是拿到基測全校最高分的女榜首,蔡欣容。只見她上課的時候,哇看起來好認真唷,左手右手同時開攻,雙手同時寫筆記,不過靠近一點看,咦怎麼左手寫筆記右手畫得卻是漫畫塗鴉,而且還是台上講課老師的漫畫頭像。

  一心二用,左右手能夠一邊畫畫一邊寫字,實在超厲害。同學常常問蔡欣容這樣不會分心嗎,欣容說她要這樣才能專心聽課。蔡欣容說自己個性很好勝,心情不容易放鬆,儘管喜歡看漫畫畫漫畫,但是上課也不會鬆懈,能夠練到一手寫字一寫畫漫畫,成了她上課時另類的紓壓方式。

  而且老師都以為她兩手寫筆記,是很認真上課,從來沒被抓過,只是回家前會把畫過的漫畫全都用橡皮擦擦掉,還是會怕被爸爸媽媽罵上課不專心啦,不過蔡欣容基測能夠考到406的高分,爸媽恐怕也不會介意,女兒上課有時候分心畫漫畫了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