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1 12:00

英勇救災! 4警義消殉職2失蹤25傷

王馨曼 戴榮賢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目前死傷人數,已經有24人死亡,259人受傷,當中包含4名警義消罹難,也有25名警消受傷,目前來有2人失蹤。其中一位,是高雄市消防局主秘,而其中一位罹難警消王中,妻子非常悲痛,因為王中明年就要退休,沒想到意外喪生,太太崩潰痛哭。

  高雄氣爆,奪走21條人命連救人的警義消也死傷慘重,4名警義消罹難,還有至少25人受到輕重傷,目前仍有2位失蹤,其中一位還是高雄市消防局主秘。華視新聞找到罹難警消王中的太太,她難過的說,先生明年就要退休,沒想到卻葬在最愛的工作崗位上。

  合力搬出被壓在路底下的遺體,但躺在擔架上的不是別人,而是平常一起打火的好弟兄,強忍住淚水,也要送上救護車。高雄氣爆,奪走數十條人命,連救人的警義消也死傷慘重,4名警義消罹難,其中一位就是成功分隊的消防隊員王中。他的太太趕到殯儀館,痛哭失聲。

  明年就要退休了,崩潰、難過,頻頻用衛生紙拭淚,王太太說,跟先生育有兩女,原本打算這周休假全家出去玩,卻成了無法完成的遺憾。

  傷心的還有這家人,50多歲的義消黃尚強,擔任副總幹事,經營保養場的他,只要一接到消息,哪裡有災情,義不容辭,馬上趕到。另一位罹難者事新興分隊的莊政潔,之前才因為協助輕生婦人,而登上媒體版面,沒想到這次氣爆救災,卻成了最後一次出勤,讓人不勝唏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