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13 18:58

工作壓力逼死人 勞委會認定職災

廖學賢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有人工作壓力太大,居然想不開,這是台塑六輕廠的監工張倍逢,他因為六輕接連發生工安事故,壓力很大,在結婚前夕輕生。後來,勞委會認定,是因為工作壓力,讓他發生不幸,所以判家屬可領到十個月的投保薪資,大約40萬。

  這裡是六輕煉油機械二場,去年十月份,監工張倍逢從這裡掉落到13米高的工作平台,安全帽掉落也破了,當時以為是意外,因為張倍逢一個星期後,就要結婚,當新郎官,喜事在前,但他卻留給家人這封簡訊。「無法達到政府、公司、工程要求,個人感到非常抱歉,將以死負責。」勞委會認為,輕生的主因,是工作壓力太大造成的職業病,因此家屬可以多領到約40萬元的職災給付,爸爸很欣慰,因為兒子,不是負不起責任。

  但是壓力怎麼會這麼大,看看張倍逢工作的地方,台塑六輕廠,去年就燒了七次,為了改善,張倍逢配合公司政策,改善工安管理,還有製程設備修復,只是廠商沒有符合要求,主管又不支持,加上意外又接連發生,社會輿論、工作壓力,讓他再也無法承受。現在政府認定是外來壓力,才會發生不幸,也創了因工作壓力判給付的首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