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14 12:00

"以死負責"? 六輕員工墜樓亡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雲林六輕台塑煉油二廠,有個張姓員工在昨天上午墜樓死亡,到底發生什麼事,死者在生前曾經傳簡訊給朋友,他提到因為沒有達到廠方的要求,所以要以死負責,不過家屬強烈質疑,死者下星期就要結婚了,怎麼可能想不開。而縣府勞工處也發現,他生前有超時加班的情形,對台塑開出30萬元罰單。

  台塑員工張倍逢再一星期就要結婚了,沒想到竟然跳樓身亡,未婚妻和家人特地趕到警局了解整個事情經過,低頭哭泣且痛不欲生,張倍逢死亡前一小時還傳簡訊給家人,內容寫著,無法達到政府、公司及工程要求,個人感到非常抱歉,將以死負責。

  家人對這起意外相當質疑,回到案發現場,當時張倍逢就是從六輕煉油機械二場25米高的地方,掉落到13米高的工作平台,他的安全帽掉落也破了,勞工處調閱出勤紀錄,發現張倍逢9月份曾經超時加班,依法要罰30萬。家屬說,張倍逢在六輕工作3、4年,一直都很穩定,卻在人生大喜的前夕,結束自己的生命,令人想不透,是工安事故還是工作壓力,家屬要求台塑給交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