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8 12:00

六輕燃燒塔冒火 40公里外見火光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台塑六輕麥寮二廠烯烴一廠,昨天晚間發生跳電意外,大量物料氣體排放到廢氣塔燃燒,火光沖天,遠在四十公里外的民眾都看得到,環保局進行空氣監測,幸好,都在正常範圍內,沒有造成空氣污染。

  六輕麥寮二廠一片漆黑,唯獨這道火光亮得嚇人,這是處理廢氣的燃燒塔,跳電後大量的物料氣體擠在管線中,擔心發生爆炸,工作人員啟用緊急措施,將氣體排放到廢氣塔燃燒,火光沖天,照亮夜空,六輕廠區紅光一片,晚間七點半,六輕麥寮二廠的烯烴一廠,製程區外發生跳電,廢氣塔隨即冒出火光,附近居民擔心會產生有毒氣體,環保局進行空氣監測,幸好都在正常範圍內。

  初步了解,燃燒後的氣體,是碳氫化合物,對人體無害,但今年三月,台塑六輕才發生過跳電意外,當時調查是馬達故障,造成停擺,不到四個月時間,又發生跳電,縣府要求六輕要做好安全檢查,避免意外一再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