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5 12:00

尋找失蹤消防員 家屬悲悽招魂

詹維耕 宋良義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目前兩名失蹤的消防局主秘林基澤,以及消防小隊長劉耀文,還是遍尋不著,家屬早上在失蹤地點舉行招魂儀式,心裡已經有準備,就算找到的是殘缺的遺體,也要找到底,但也掙扎,要不要聲請開立死亡證明,而高雄市消防局,也計畫頒給他們兩人褒揚令。

  凱旋路全面開挖,還是找不到人,消防主秘林基澤和小隊長劉耀文的家屬,今天早上在失蹤地點舉行招魂儀式,現場救難隊員持續搜尋,高雄市消防局計畫頒給兩人褒揚令,只要家屬提出聲請,就能開立死亡證明。國軍兩棲搜救大隊的弟兄,幾乎是趴著找,從土堆中小心撥仔細找,大規模的開挖之後,再動員人力從砂石之中找微小跡證。

  劉小隊長的家屬一早就到現場等待,災難發生第五天,招魂儀式還是在二聖凱旋路口舉行,林基澤和劉耀文的家屬跟同事,帶著劉小隊長生前的球鞋,還有愛喝的高粱酒和茶葉,在祝禱聲中,低聲呼喚。

  凱旋三路已經成了一條大壕溝,附近住戶的家園還沒整理,但是他們不是太在意,因為這些消防英雄,是他們的救命恩人,搜尋任務持續不間斷,雖然機會渺茫,但是心中有希望,未來的路才有亮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