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5 12:00

氣爆前聊天晚睡 逃過人孔蓋死劫

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氣爆當時,真的是生死一瞬間,獨家看到其中一戶受災戶,他們家裡路邊,將近七十公斤的人孔蓋被炸飛後,砸破自家四樓的鐵皮屋頂,接著又砸破三樓天花板,巨大水泥塊直接砸在床上。當時他們正在樓下聊天,所以比平常晚睡,也因此逃過死劫。

  也是獨家消息,高雄氣爆造成超過500戶民宅受損,其中一位住在凱旋路的受災戶廖先生,差點就被噴飛的人孔蓋砸中送命。廖先生說,他們一家四大兩小,當天本來再過幾分鐘就要上床睡覺,突然轟然巨響,重達六七十公斤的人孔蓋先砸毀四樓鐵皮,再砸破三樓天花板,巨大水泥塊掉在床上,還好當時因為聊天比平常還晚睡,不然肯定沒命。

  轟的一聲巨響,廖先生家的屋頂破了,大家衝進房間,也傻住了。這裡是三樓臥房,廖先生拍下當時,巨大水泥塊砸落在床上,抬頭看一塊人孔蓋卡在上面,真的好險,本來這張床是廖先生爸爸和他的五歲姪子在睡的地方,剛好那天聊天聊比較久,比平常晚了幾分鐘就寢,才逃過劫難。

  指著在家門口的人孔蓋,這是隔兩天後,國軍弟兄四五個人用繩索綁住垂吊下來的。我們進屋內,當時人孔蓋噴超過五層樓高,就是先砸爛四樓鐵皮,又砸破三樓的天花板水泥,可以想見爆炸力量多大。慶幸的是,廖先生一家四大兩小都沒有受傷,現在暫住在親戚家,只希望破洞的屋子能趕快修補好,讓他們能回家恢復正常生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