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5 12:00

吸入"丙烯"恐後遺症 高醫設門診

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這次丙烯爆炸,許多民眾當時都吸入大量丙烯,就有民眾當時覺得噁心、嗜睡,還吐了一天。吸入丙烯,還可能影響肝功能,高醫特別開設氣爆門診,提供災民協助。

  吸入過量丙烯到底對身體有沒有影響?高醫特別開設了氣爆門診,只要有暴露在丙烯下的民眾覺得頭暈、想吐、嗜睡,都有可能是被丙烯影響,醫生說雖然丙烯毒性不大,但部分較敏感的人可能會導致肝功能異常,建議還是來看診比較安全,而在災區開設汽修廠的一名吳先生說,氣爆當天早上他和店裡師父就覺得噁心、想睡,還吐了一天,懷疑丙烯早就外洩了。

  在三多、輔仁路開設汽修廠的吳先生,自己也是受災戶,但他說,氣爆當天早上,自己和員工就很不舒服了,就是因為撐不下去,本來都凌晨一點才休息的吳先生,提早11點打烊上樓,就這樣躲過一劫。看看當時他門口的轎車都被炸爛,自己還在騎樓工作,一定受傷。

  而醫生提醒,暴露在丙烯環境下的人,如果出現類似頭暈、想吐、嗜睡症狀,可能是丙烯中毒後遺症。高醫特別開設氣爆門診,雖然說丙烯毒性低,半衰期只有半天,但會取代氧氣,會造成人體缺氧、頭暈、嘔吐,甚至部分敏感的人,會有肝功能異常的現象,只要感到不舒服,最好還是就診檢查,多一層安心,重建家園的路才有體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