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1 12:00

苓雅消防小隊長殉職 家屬哭斷腸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第一線的警消人員,在第一時間站在最危險的地方搶救,卻也最直接面對突來的爆炸。凌晨許消防人員從現場瓦礫堆中,找到了苓雅消防分隊小隊長黃國棟,但不幸的是,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急救,仍然不治。

  據了解,黃國棟去年才調到苓雅消防分隊,他是家中獨子,母親、妹妹接獲他救災殉職消息,傷心哭斷腸。

  一接到兒子出任務,卻再也回不來的消息,苓雅消防分隊小隊長黃國棟的媽媽,悲痛不已。哭斷腸,沒有辦法想像,家中唯一的兒子,英勇救災卻不幸殉職。

  黃國棟是在支援丙烯外洩時,在第一線布置水線,原本要消除丙烯卻突然發生爆炸,黃國棟被炸翻的路基掩埋,直到後來火勢被控制住,消防人員進入火場搶救,才從瓦礫堆中挖出黃國棟,送醫急救仍然不治。

  其實黃國棟去年才調到苓雅消防分隊,他是家中獨子,和妹妹感情好又孝順,同仁眼中出任務都衝第一的好夥伴,沒想到命喪氣爆意外,讓家人和同事悲痛欲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