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5 12:00

嬰揹胸前摔飛 "育兒揹巾"藏危機

李嘉芳 編譯

  不少爸媽會用嬰兒背巾來揹寶寶,不過日本卻有不少民眾因為使用方式不正確,有上百起BABY從揹巾裡摔出去的意外,甚至有寶寶摔傷頭部住院。

  把小嬰兒揹在胸前的「育兒揹巾」,竟然潛藏危機。日本東京這幾年來,發生過上百起,小嬰兒從「育兒揹巾」摔出去的案例,最嚴重的是摔傷頭部必須住院。日本政府將在年底之前制訂相關規範,使用「育兒揹巾」才能更有保障。用揹巾包住小北鼻的屁股,拉到胸前,扣上扣環。育兒揹巾的好處就是,媽媽的雙手可以空出來做其他事,不過小心喔,這就是育兒揹巾的隱藏危機。

  要是東西掉了,身體往前傾,彎下去撿的時後,小嬰兒就從揹巾摔出去,光是日本東京這5年來,就有超過116個北鼻,從揹巾摔出去,其中20幾個北鼻,還頭部重傷必須住院。調查後發現,在東京竟然有超過5成的媽媽,曾不小心摔過北鼻,彎下腰撿東西的時後,曾把小孩摔出去,因為小孩子會動來動去,有時後會差一點掉出去,是育兒揹巾品質不好,還是媽媽的使用方式不當,東京都政府找了醫師和製造商,來開會研議,年底前就會制訂新規範,保障小北鼻的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