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5 18:58

高雄氣爆案追兇 檢裁切管線化驗

陳建廷 于家豪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氣爆造成28死300多傷慘劇,檢方追兇究責,防滅證昨天大動作搜索榮化大社廠與華運前鎮廠,查扣運送丙烯的相關資料,今天檢方重回疑似原漏氣點的箱涵,裁切李長榮破裂管線,擔心管內殘留丙烯引發危險,先以氮氣排除管內丙烯,確認安全無虞下,花了4個多小時裁切下兩公尺的管線由金屬中心,工研院鑑定。

  再次換上青蛙裝,檢察官會同金屬材料專家,進入箱涵,要鋸下破損28平方公分的,榮化管線,裁切的管線,就懸吊在箱涵上方,除了鏽蝕還有外翻缺口,擔心管內殘留丙烯,裁切時會發生意外,作業前先灌入氮氣排除管內丙烯,搬來抽風設備增加箱涵空氣流動,減少丙烯濃度,還加裝檢測儀器隨時監控,花了4個多小時總算裁切下,約兩公尺長的管線,裁切下的管線立刻用布包著,送了出來看得更清楚,管線相當老舊嚴重的鏽蝕可能隨時破裂,扣押下來小心翼翼送往金屬中心檢驗。

  箱涵內不只有李長榮化工,還有中油中石化三家管線,清查到底有多少溢漏三家管線,檢方通通要測試,防滅證前一天雄檢大動作搜索,華運前鎮廠和榮化大社廠、碼頭儲運站,檢方加快腳步追兇究責,要給社會家屬氣爆真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