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5 18:58

搜索新發現! 疑似肉塊鑑定中

詹維耕 宋良義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搜尋兩位消防英雄有了重大突破,早上家屬才舉辦法會,下午就有新發現,一名在災區發放物資的志工,自己出發搜尋,在一個涵管內,找到一塊疑似下顎骨的骨頭,還有一塊棒球大小的肉體組織,消防人員立刻送驗,雖然經過鑑定,下顎骨的部分並非人體組織,但是肉塊的鑑定結果還沒出來,華視新聞獨家找到這名志工,他非常低調不願受訪,只希望能盡快確認是否人體組織,好辦認身分。

  搜救行動到了第五天,林基澤和劉耀文的家屬,還是來到二聖凱旋路口,舉行招魂儀式,劉小隊長的同事帶著他生前的慢跑鞋,還有愛喝的高粱酒和茶葉,在祝禱聲中,低聲呼喚,早上辦招魂,下午就傳來有發現,一名志工在涵管裡面,找到一塊疑似肉塊的組織,還有可能是下顎骨的骨頭,搜救隊馬上出動,搜救人員穿上防寒衣,直接進去涵管內,徒手找尋,從涵管內可以看到搜救人員幾乎要趴在水面上,在長三十公尺的距離內,來回搜索。

  記者也獨家找到這位志工,有救難經驗的他,不太願意面對鏡頭,只希望可以盡快確認他找到的,是不是人體組織,話還說沒完就被其他志工帶走,低調再低調,因為不確定就不希望給家屬太多情緒,經過初步判定,疑似下顎骨的部分不是人體組織。

  如今凱旋三路已經成為一條大壕溝,救難人員改用篩網一一過濾,附近住戶的家園都不急著整理,因為他們也希望可以盡快找到兩位消防英雄,搜尋任務持續不間斷,就算機會渺茫,只要心中有希望,未來的路才有亮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