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6 12:00

救災裝備不足! 1套消防衣應萬變?

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氣爆意外發生後,凸顯第一線救災人員的安全問題。其中,台北市山難發生件數,前年就有25件,發生頻繁高居全國第三,但消防人員搶救,卻常常因為裝備不足,穿著錯誤的服裝冒險搶救。救山難卻穿將近5公斤的消防服,甚至有人根本沒有搜救頭盔可以戴,頭被砸傷。

  大火燒,現場消防弟兄,穿著全套防火服,避免被燒灼燙傷。換個場景,颱風造成土石流,陽明山的救災現場,救難隊員,還是穿著消防服,秤秤看,褲子加上衣還有帽子,整套裝備將近5公斤,光是穿上就很費事。台北市消防隊都穿一樣的服裝,市議員質疑,是裝備根本不夠。

穿上消防衣,戴上消防帽,救火穿的服裝是這一套,另外,橘色救助服,輕便但可以防焰,適合讓救難隊員垂降到深谷救災,如果是一般山區,戴著頭盔搜救,也已經足夠,但偏偏,頭盔不太夠,光靠緊急應變,還是難免有人受傷。裝備不對或是不夠,就該趕快改進,否則,誰來保護第一線的救災英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