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8 11:58

"要命"消防衣 標檢局驗收放水

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這是不是拿人命在開玩笑呢?台北地檢署偵辦經濟部標檢局,涉嫌集體收賄後、偽造檢驗報告,放水讓14家標下政府機關採購案廠商的產品驗收過關,檢調發現,包括核電人員防護衣、消防人員防火服都是造假過關,經過檢方複訊,二名標檢局檢測員及一名廠商收押禁見。

  

戴眼鏡、躲鏡頭的,就是涉嫌收賄的標檢局檢測員韓德政,他找同事一起收賄放水,以一次1萬元的代價,向標下政府機關採購案廠商要紅包,經過檢方複訊,二名檢測員及一名廠商收押禁見,檢調查出,檢測員拿了錢後,偽造檢驗報告,蓋上產品驗收合格章,包括消防人員防火服、核電人員防火衣都是造假過關。

  出入火場,消防員全靠消防衣護身,這是幾年前演習的畫面,隊員衝出火場,消防衣外層被燒破,露出內層的隔熱材質,而頭盔也被燒融起泡,這樣的防護裝備,要怎麼保障打火弟兄的安全?

  負責為公家機關採購把關的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測員,領著國家發的薪水,卻是利用職務收賄,根本是拿人命開玩笑,現在檢調要擴大追查,究竟還有哪些檢測員收賄、哪些廠商給錢,消防署也要求,只要是這些廠商出產的消防衣全面送驗,避免像這樣,消防衣被燒破洞,無法保護消防員安全的情況再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