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7 18:58

50輛"未爆彈"趴趴走! 槽車大稽查

房業涵 戴榮賢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目前在災區的三條石化管線,都禁止使用,所以業者現在紛紛改用槽車送料,估計每天有超過50輛化學槽車,像不定時炸彈滿街跑。高雄市政府早上在楠梓交流道,一台一台欄車,展開槽車大稽查,要石化業者注意安全。

  高雄氣爆事件後,高雄市政府禁止市區三條管線再使用,導致石化廠商現在紛紛改用槽車送料,估計每天可能超過50輛化學槽車滿街跑,如同不定時炸彈。高雄市政府現在,就在槽車最常行駛的楠梓交流道,一台一台欄車,展開槽車大稽查,警惕所有石化業者。

  這台丙烯化學槽車從交流道下來,準備開往郊區工廠前,立刻被欄阻,下車,檢察通行證,駕駛表情還一臉錯愕。高雄市政府就怕市區部分管線停用,石化業者會偷偷改用槽車運送,現在開始,繃緊神經大稽查。

  就怕槽車滿街跑危機四伏,檢查得格外仔細。第一步通行證過關後,第二步檢察車上標示和實際內容物是否相符,第三步偵測氣體有無外洩,標準為0才合格。第四步,拉起量尺丈量車子規格,最後還得看看警示標語和滅火器有無適當配置,每一步不敢大意。因為高雄市是工業重鎮,一個月至少發出12000張槽車通行證,加上氣爆事件部分管線停用,恐怕有越來越多石化業者,會改用槽車運送化學原料,估計每天至少50台槽車滿街跑。

  高雄市政府,現在繃緊神經大稽查,每輛槽車檢察仔細再仔細,就怕魔鬼藏在細節裡,警惕業者更安民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