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7 18:58

家園被氣爆炸爛 阿嬤憂心沒錢修

房業涵 盧松佑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遮風避雨的家,因為氣爆變得滿目瘡痍,好多災民都努力修復破碎的家,但是卻有一名邱阿嬤,呆坐在屋外,原來氣爆把阿嬤的家屋頂掀了,到處都是破洞,當焊接工人的小兒子,一個月才賺不到6千塊錢,光想這筆龐大的修繕費,真的讓阿嬤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
  怪手大力開挖,三多路房子全被炸爛,破壞的尤其嚴重,氣爆已經第七天了,很多災民都回家裡陸陸續續修復破碎家園,但是卻在這片滿目瘡痍中,看見一位阿嬤,呆坐在門口望著眼前塵土心裡有苦說不出,講著講著眼眶紅了淚流了,當焊接工人的小兒子,一個月才賺不到6千塊錢,要修繕沒有錢只好自己守在老家前,實際走進邱阿嬤的家,狹窄的樓梯到達頂樓,才發現用鐵皮搭建的屋頂,全塌了下來鐵架木板四散亂岔,阿嬤行動不便,根本不可能自己修,鉅的聲音,還好里長通報救護大隊,趕緊將塌陷的鐵架,合力鋸開。

  八公尺的鐵架要用繩索慢慢運下來,這麼大的鐵架要運下來,可真不容易,救護大隊在搬運時,還差點把排水管撞斷,看起來危機四伏,下午雨一停,各商家都在修繕但是房子被炸爛,損失動輒兩三百萬,光是修復,就壓的災民喘不過氣,目前災民只期待,政府能趕快補助經費,畢竟高雄災民的重建之路,還有好長的路要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