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10 18:57

北市府錢太多? 陸橋裝冷氣挨轟

陳建廷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夏天特別熱,台北市府別出心裁花了八十多萬元,在8座陸橋電梯加裝15台冷氣,幫民眾消暑,卻遭受抨擊浪費公帑,搭電梯才幾秒鐘,台北人連耐熱都不行嗎?避免浪費爭議,北市府縮短開冷氣時段,減少開銷。

  走進電梯,一台分離式冷氣就裝在裡面,一般電梯有冷氣的已不常見,這台電梯還是陸橋電梯,就在台北市萬華的騰雲陸橋,吹冷氣囉,夏天可以裝,滿涼的不錯,有民眾贊成裝冷氣,也有認為搭個電梯才幾秒鐘,浪費。「用的人不多,不能節能減碳」,滿身大汗進到電梯裡頭,這樣容易感冒,像騰雲陸橋電梯裝有冷氣的,在北市共有8座,裝了15台冷氣,花公帑82萬多元,每個月電費得花1萬3000多元,新工處說是應民眾反映才裝的。

  行動不便的老弱婦孺使用,台北市今年的高溫,今年標到30.5度,甚至有37.8度的高溫,經過評估決定增加冷氣。怕被抨擊氣浪費,現在規定室外溫度超過26度,才開冷氣,而且時間從一天開10小時,改分早中晚分段共開7小時,降低用電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